龙湾区永兴第二小学

2022-05-25 13:51:30



温州市龙湾区永兴第二小学,地处大罗山麓,东海之滨,瓯江之畔的永兴街道,创办于1952年。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6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学校注重挖掘深厚的地域文化,传承优良的办学传统,文化底蕴在此过程中得到不断提升,学校规模不断扩大,品牌不断提升,现拥有29个教学班,1313名学生,70多名教职员工。

近几年,我们率领全体教师弘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园精神,以”德育为先、能力为重、艺术见长“的办学思想,以“依仁立人、游艺兴学”为校训,以“打造墨香校园,营造书香校园,建造绿色校园,促进和谐发展”为办学理念,以 “弘扬书法艺术,陶冶文化内涵的墨香校园”为愿景,以“特色树品牌,以内涵谋发展”为办学策略。

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几年来已逐渐建立了现代化的学校教育管理运行机制,拥有了一支优秀的管理、教育、教学队伍(学校已经拥有中学高级教师1名,小学高级教师33名,市级教坛宿将1名,市级骨干教师1名,区级教坛新秀3人,区级课改之星;4名,区级骨干教师3名,90%以上教师具有区级以上各类专业荣誉称号)。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师生在全国、省、市、区级各类比赛中频频获奖,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奖励。学校也先后被教育部评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国家级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授予”全国写字教学实验基地“、省教育厅评为”省艺术(书法)特色学校”称号,被市教育局评为为“温州市首批德育特色学校:;、“温州市艺术特色学校”和“温州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

近几年来,学校以书法教育为龙头,不断丰富艺术教育的内涵,使永兴二小的学生不只有书法这一技之长,而是音乐、美术、舞蹈等各种艺术才能全面发展,学校群舞《暖》获得全国一等奖,优秀创作奖,课本剧在省、市、区艺术节比赛中频频获奖。据统计,自2006年全面实施艺术教育以来, 短短6年间,该校共获得各级艺术类奖项300多项,演绎了艺术教育的感人魅力,也为推动艺术教育提供了可借鉴的模式和经验。同时,该校把艺术教育作为提高全体学生素质,提高艺术修养,与道德伦理进行互补的重要手段,在艺术教育中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道路。

关注 永兴第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