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永中第一小学

2022-05-25 11:27:47


d717c70b429cbfefa3f730b579b8fab6.jpg

温州市龙湾区永中第一小学创建于1925年,至今已有90余年。2002年区划调整后,学校改名为龙湾区永中镇第一小学,2009年经教育局和永中街道批准,与原永中三小合并,更名为永中街道第一小学,现有南北两个校区。学校坚持国家教育方针,坚持“规范加特色、达标加专长、合格加特长”的办学目标,坚持“尊重差异、开发潜能、自强不息、健康成长”的办学思想,学校文化不断提升。2013年,在原有基础上,通过调研和科学分析,立足学校实际,兴起新一轮学校发展大讨论,广泛征求广大师生、家长的意见,明确提出“守正出彩”办学理念,“让每一位学生享受幸福童年,让每一位教师品味精彩人生”为办学宗旨,“做最好的自己”为校训,形成了学校的精神,学校发展有了新的时代方向。

2016年,学校被评为“龙湾区十大名校”,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各类荣誉:2017年2月被评为温州市“爱阅读”榜样学校;2017年5月被评为健康促进学校;2017年10月被授予龙湾区传统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2017年9月被授予龙湾区创客教育实践基地;2018年5月被温州市教育局授予STEAM教育项目试点学校;2018年12月温州市第三期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基地学校等。







学校微网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