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上庄小学

2022-05-25 10:37:41


850e993ba95d90a99743319401e2d501.jpg

龙湾区上庄小学肇始于1962年,改建于1997年,学校占地面积4147平方米,建筑面积2589平方米。现有12个教学班,学生数443人,外来务工子女占85%,在编教师28人,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其中区学科骨干、区名师3人,高级教师1人,一级教师12人,小学一级教师15人。几年来,上庄小学在倾力打造精致阳光的灵秀学校实践过程中,精细化管理理念逐步内化为老师们的行动准则,事事力求“精细”,力求“扎实”。

学校在继承与坚守中,确定了以“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种子精神为学校精神,以“创造适合男生、女生灵性成长的教育”为办学理念。聚山水之灵气,从民风、善风中领悟为教为学之理想,办学治校之信念,确立并践行具有属地独特文化魅力的“水平育人”,指导学校当今之办学,未来之发展。将水的特性与教育的特性、师生的发展融合起来,将水文化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全过程,强调从“本”做起,通过文化树本、教改树本、课程树本、活动树本和管理树本等举措,提倡像水一样自然、灵动的教育。

学校先后获得“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浙江省健康促进校(铜牌)”、“温州市绿色学校”、“温州市无烟学校”、“温州市办学水平三级”、“温州市装备建设先进集体”、“龙湾美丽学校建设示范校”、“龙湾区艺术特色校”、“区雏鹰红旗大队”、“龙湾区教科研示范校”、“区廉政文化先进集体”、“龙湾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基地”、“大学生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

学校照片4

学校照片2

学校照片1

学校照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