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

2022-05-25 13:47:03

点击播放永兴一小校歌

温州市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883年(清代光绪九年)的罗山书院。1913年书院改制,称为永嘉县立第二高等小学。后因区域变更,历经永嘉县立永强小学、永兴乡中心国民学校等沿革。回眸学校一百三十余年办学历程,风雨阳光,根深叶茂,两万多名优秀学子在此接受了良好的基础教育。中科院院士、植物分类学家张肇骞;中科院院士、著名声学家张淑仪皆为学校校友。百年教育的恢宏乐章昭示我们每一个学生都是动人的音符,每一段成长的经历都是优美的旋律,在校园,学生的健康成长是最动人的乐章。

学校现有29个班级,1323名学生,教职员工68人。全体师生秉承“勤、朴、勇”三字校训,依托百年校园的文化底蕴,;以百年校史为基点,开发校本特色课程;以教育研训为重点,引导教师专业成长;以科技与艺术教育为亮点,促进学生均衡发展;,三点同构,依托研训打磨特色,凸显特色打造品牌,努力谱写素质教育的美丽乐章。

悠久的办学历史,执着的进取精神,使永兴一小历经百年仍播发着盎然的生机。学校先后荣获浙江省科研兴校200强单位、浙江省校本教研示范学校、浙江省红旗大队、浙江省少年儿童平安行动示范校、温州市科普教育特色学校、温州市青少年剪纸基地、温州市家长示范学校、温州市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温州市电教先进集体、温州市科技教育先进单位、温州市体育训练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130多年的沧桑巨变,造就了一所百年老校。挺立在校园里的那些老朴树,年年都在催新芽,吐新绿。如今,新学校建设工程正按照计划推进,教学楼、综合楼、报告厅已见雏形。新校建成后,我们将看到一所融合了历史底蕴与时代节奏的现代化学校,让我们共同期待永兴一小新姿焕发。

关注永兴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