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屿田实验小学

2022-05-25 10:47:29


b8e6a1ee636115b101de2f97c53bb5d0.png

龙湾区屿田实验小学,坐落在全国闻名的制笔基地——龙湾区蒲州街道屿田村的中心地带,离温州新城区约5公里,现有18个教学班,710名学生,43位教师。学校占地面积8076平方米,建筑面积5076平方米,办学条件完善,校园规划布局合理,多媒体教室、图书室、阅览室、科学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计算机室、心理辅导室等系列专用功能教室一应俱全。

近年来,学校以“融和教育”为办学理念,以“融和、创新”为办学目标,以“知书达理”为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人本化的学校育人模式和管理模式,致力于“融”文化的研究:一手抓教师队伍建设,一手抓学生习惯养成教育,开展多维度的教育研究实践活动。重点通过两大特色项目(“经典诗文”诵读和“做成一件事,每天进步一点点”习惯养成项目)夯实学校的办学底色。主要借助课程“融和”德育课程和学生评价体系改革,努力使学校成为一所拥有诗书内涵的“精致校园、特色学园、成长乐园”。

学校获得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省第二届教师读书活动先进集体、市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达标学校、市教师教学规范达标优秀学校、市课堂变革优秀试点学校、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定点学校、区家庭教育先进集体、区美丽学校建设特色校、区2013-2014年度科研型学校等荣誉称号。开发的德育课程《童蒙养正》获浙江省首届百门精品课程称号,学校诵读特色效果初现。

学校图片1

学校图片2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