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特公布2018年度龙湾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统计的数据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www.longw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温州市龙湾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电话:0577-86968998。

一、基本概况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区委、区政府的有关要求,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推进制度建设、优化服务、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根据局领导班子人员变化情况,我局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以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并下设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协调、管理、发布。我局做到了机构落实、人员落实、设备落实,“三落实”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完善制度,规范公开。一是加强网络公开,在信息公开网站向社会公示我局管理职能,各科室、下属单位人员配备情况、工作职责;二是强化内部公开,适时公示单位内部重大人事任免事项、行政决策事项、最近政策信息动态等;三是加强意见征集,畅通电话、微信等监督渠道,自觉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及时改进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三)创新举措,多方位公开。我局坚持不断创新公开方式,丰富公开载体,着力打造内容齐全、功能完善、运行稳定的政务公开平台。一是加强与各类平台媒体联系。我局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市、区新闻媒体以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的沟通联系,全面系统宣传机关事务法律政策和便民措施。此外,还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活动,宣传公共机构节能、节能示范单位创建等工作。使社会各界对机关事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深入,法律法规的掌握更加全面。二是继续认真做好意见征集、满意度测评等工作。定期收集各单位对我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满意度测评工作,对于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办理反馈,不断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水平。三是做好龙湾后勤微信公众号运营工作,加强对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的宣传,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9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内容涉及机构自身建设及工作信息等,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等途径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回顾一年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方面的不足:一是在网络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有些工作虽然做了,但是没能及时在网上公开;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不够灵活多样,对于公开形式还存在比较单调的形式,致使有些工作效果不是很明显;三是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提升工作人员公开意识,进一步梳理政务公开的信息,对原有的公开目录、内容进行补充完善,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内容的质量,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见附件

 

 

温州市龙湾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年12月29日  

 

 

 

附件

龙湾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度)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99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64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17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18

二、回应解读情况

——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3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3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5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0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0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1

 

单位负责人:程晓榕      审核人:上官福快      填报人:陈光成

联系电话:86968998                  填报日期: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