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海滨街道办事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2013年,在区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我街道认真组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和要求,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3年,我街道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报送有关材料,总结经验和发现问题,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街道和13个村都设立了政府信息查询点,方便村民查阅相关政府信息。截至2013年底,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顺利。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街道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强化保密工作,将信息公开保密工作和档案管理保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根据保密工作制度,制定完善的保密信息审查制度,杜绝各类泄密事件发生,对于需提交或者传阅的保密信息,确保脱密处理后再进行。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龙湾区镇(街道)信息公开内容规范的要求,我街道对机构信息(领导成员、机构职能、政府自身建设、投诉咨询)、决策信息(概况信息、重要工作责任制)、工作信息(计划总结、通知公告、应急管理、计划生育、农村工作)、民生事项(征地拆迁、社会救助、土地管理)、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行政监管、行政复议)、财政管理(收支管理、债权债务、镇企管理)等信息进行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根据情况的变化适时变更、增补、撤销或终止相关政府信息内容,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我街道在该信息形式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布。2013年,我街道主动公开的文件5个。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度,我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街道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街道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问题有: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二是信息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受人员限制,在及时发布政务信息上还有所欠缺。三是公开尺度有待进一步把握。主要是许多工作需要在实践中探索,一些“信息”是否公开仍处于“盲区”,界定不清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的范围,实施难度较大。

改进情况:一是提高认识,增强信息公开意识,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执行和有效运作,方便公众及时查询。二是逐一梳理,扩大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增加目录的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今后,我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及实施意见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得当、运作规范,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八、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附件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海滨街道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5

(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5

(二)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0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其他方式申请数

0

(二)依申请受理数

0

1.未延期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

和社会稳定

0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0

6.其他原因

0

三、行政复议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五、举报数量

0

六、访问咨询数量

人次

0

七、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1.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万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