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根据《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温龙政办发明电〔2013〕4号)的精神,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由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认真组织编写,现已按照要求,完成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的统计和依申请公开办理、收费等情况的分析汇总,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年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加强学习培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等方面取得了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

我局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相关措施:一是建立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办公室严格按照要求将相关内容在网站上予以公开,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二是及时做好信息公开的维护和更新工作,确保工作连续不间断。我局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具体内容涵盖了本部门的机构职能、有关文件、行政执法、建议提案等非保密的所有信息。三是要求对于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稳妥处理,做到规范受理行为,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二)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认真做好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工作,并进一步落实市、区两级事权下放工作。公开行政审批项目名称、办理依据、办理条件、申报材料目录、办理流程、收费标准及依据、办理时限、受理部门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并按规范格式编制和实时更新,方便公众办理。并依托行政审批办事平台,实现各审批环节信息的全程透明、全程监督。

(三)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公开行政机关职责、内设机构、职权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以及调整、变动情况。积极开展行政处罚类信息公开实践,公开行政裁量基准制度及相关规定,规范行政自由裁量权,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及时公开我局制定和执行重大行政决策、实施行政许可依据、条件等。 

(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等工作

我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其他有关规定,提高信息公开承办人员能力素质。同时,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和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利用局宣传栏及网络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形成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对应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按照规定时限及时编排公开目录并予以公开,包括政府信息的索引、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等内容。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要涉及政策文件及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等。我局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具体内容需查阅,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和报送档案管理部门以备查阅,公众可通过网络或电话联系方式进行了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2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发生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地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主动公开信息总体数量及依申请受理数量还不是很多,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时效。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及有关规定要求,不断健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并形成良好的报送机制,深化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继续推进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八、附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92

(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92

(二)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0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其他方式申请数

0

(二)依申请受理数

0

1.未延期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

和社会稳定

0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0

6.其他原因

0

三、行政复议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五、举报数量

0

六、访问咨询数量

人次


七、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1.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万元

0

八、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其中:全职人员

0

兼职人员

2

(三)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1.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或专题会

1

2.举办各类培训班

0

3.培训人员数量

人次

0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万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