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温州市龙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longwan.gov.cn)和“温州市龙湾建设信息网”(www.lwjs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温州市龙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电话:(0577)86966700。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2012年,我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完成全年信息公开任务。在我局609办公室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longwan.gov.cn)和“温州市龙湾区建设信息网”(www.lwjsj.gov.cn)公布。截至2012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20条,其中发布动态信息175条,主要包括机构信息3条、政策文件3条、工作信息65条、行政执法98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管理5条;通过电话、网络、口头等方式解答群众咨询1245件,基本做到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公开。2012年,我局未举行新闻发布会和听证会。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暂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2年,我局严格按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没有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总体上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但与社会公众的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加以改进: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教育,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质量。

(二)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结合新情况、新形势和人民群众的新要求,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措施,规范工作程序,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三)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围绕本局中心工作,及时掌握并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拓宽政务服务的渠道和领域,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二日

附件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数据统计

一、主动公开数量

1420

(一)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数

175

(二)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0

二、依申请公开数量

0

(一)依申请方式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其他方式申请数

0

(二)依申请受理数

0

1.未延期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依申请答复数

0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

和社会稳定

0

4.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0

6.其他原因

0

三、行政复议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其他纠错数

0

五、举报数量

0

六、访问咨询数量

人次

1245

七、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1.提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2.依申请公开信息减免的费用

万元

0

八、人员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0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

其中:全职人员

0

兼职人员

1

(三)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1.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或专题会

0

2.举办各类培训班

0

3.培训人员数量

人次

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