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国土资源局龙湾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23

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温州市国土资源局龙湾分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1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觉、主动、及时地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longwan.gov.cn)和温州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www.wzgt.cn)上公布应该公开和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本年度我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本年度新增信息为:工作信息113条,占36.2%,基中政务动态70条,公告类36条;民生事项105条,占33.7%,主要集中在征地拆迁方面;行政执法46条,占14.7%;机构信息、决策信息、办事指南、人事信息、公共资源管理方面结合实际工作,及时做到更新信息。财政管理在2010年的基础上无变化。2011年度浙江省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执行情况检查,我分局在90个县级国土资源部门排名比较靠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龙湾国土资源分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已严格按照规定公开投诉咨询相关联系信息,2011年,没有收到咨询政府信息公开的电子信息、电子邮件、电话、纸质信件等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我局严格按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没有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没有发生收费问题。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以来,我分局严格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条例与政策,积极主动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掌握工作动态,及时更新信息,但是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个别人员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二是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建设有待提高;三是应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将信息公开工作融入到日常学习培训中,提高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不断规范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和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使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三)、开展新的政务公开信息平台,在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和温州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的基础上,打造属于我分局的子网站,专人负责信息内容更新,不断提升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的覆盖面和时效性,提高群众满意度。

(四)、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加强各业务科室的联动,并做好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工作。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二日

 

主题词:政府信息  年度公开  报告

温州市国土资源局龙湾分局办公室     2012年3月12日印发

 

附件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312

其中:网站公开数 

312

新闻发布会次数

0

听证会次数

0

通过电话、网络、口头等方式解答群众咨询

0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受理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非《条例》所指政府信息”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信息”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0

8.不予公开数

0

其中:(1)“涉及国家秘密”数

0

(2)“涉及商业秘密”数

0

(3)“涉及个人隐私”数

0

(4)“过程中信息”数

0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0

(6)“内部管理信息”数

0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0

9.其他

0

三、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统计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败诉数

0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败诉数

0

注:行政诉讼应说明情况及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