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蒲州街道办事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龙湾区蒲州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longw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温州市龙湾区蒲州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电话:(0577)86509877。

一、概述

蒲州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2008年开展以来,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温州市龙湾区蒲州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温州市龙湾区蒲州街道信息公开内容规范》,对街道发布的文件及其他信息按规定进行公开,在街道内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及时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longwan.gov.cn)公布。截至2010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其中党工委文件19个,办事处文件41个,其他信息25条。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我街道设置了专门的政府公开信息查阅点,并在各村(居)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明确管理员并进行专门的培训,利用村居远程教育平台,为村民查阅政府信息提供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龙湾区蒲州街道办事处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0年,龙湾区蒲州街道办事处没有收到咨询政府信息公开的电子信息、电子邮件、电话、纸质信件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龙湾区蒲州街道办事处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没有发生收费问题。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我街道严格按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没有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龙湾区蒲州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要求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坚决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强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街道政府信息公开行为。

(三)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措施。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在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负责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对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加强监督检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进行公开。

附件: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85

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数

85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一)已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②信息不存在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二)未答复数


三、各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2.行政诉讼数


3.行政申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