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办事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龙湾区永中街道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longwan.gov.cn)下载。

一、基本情况

为了切实做好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街道配有信息公开专职工作人员2名,规范编制、公布了《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信息公开内容规范》和《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信息查阅点内部管理制度》,并在街道二楼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窗口,主动公开的档案政务信息及时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longwan.gov.cn)公布。截至2010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文件信息类59条,占26.94%;工作动态类97条,占44.29%;财政管理类63条,占28.77%。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龙湾区永中街道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0年,龙湾区永中街道没有收到咨询政府信息公开的电子信息、电子邮件、电话、纸质信件等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我街道严格按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没有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龙湾区永中街道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没有发生收费问题。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政府信息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街道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一、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二、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三、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

附件一: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19

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数

219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一)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未答复数

0

三、各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