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区级机关事务管理局2010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龙湾区区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统计的数据时限为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龙湾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2010年我局继续实施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龙湾区区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发布范围、发布程序等。二是落实季报报送工作。根据区府办《关于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季报制度的通知》规定,及时进行季报的上报工作。三是组织培训教育。开展“学《条例》,树理念”活动,组织信息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信息公开相关文件,树立“能主动公开的都要主动公开”的理念。四是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在机关后勤网上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信息公开流程、指南和目录,进一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12条。信息主动公开是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内容,所占工作比重最大,因此我局十分注重信息的主动公开工作,不断完善提高主动公开信息的时效和质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均属主动公开,没有进行相关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方面比较单一,尚有待丰富。

二是信息公开工作尚处于局工作人员兼职抓状态,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是干部职工信息公开意识尚有待提升。

(二)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组织,加强工作力量。

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全体干部的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信息公开意识,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是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八、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见附件1

附件1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12

其中:网站公开数

12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总数

0

(一)已答复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未答复数

0

三、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书面以外的方式解答咨询次数

0

四、各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