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环境保护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xxgk.longwan.gov.cn)查看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龙湾区环境保护局(联系地址:温州市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大楼三楼,邮编:325058 ,电话:86968312,传真:86968300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2010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和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主动公开的档案政务信息及时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longwan.gov.cn)上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严格依据《龙湾区环境保护局信息公开指南》和《龙湾区环境保护局信息公开目录》,充分利用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加大环保政务、业务信息公开力度。全年共发布公开政府信息123条,及时发布公开我局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民生事项、行政执法、人事信息、财政管理、办事指南等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依据《龙湾区环境保护局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办理部门、方式、程序、联系方法和时限要求,全年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环保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暂无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规范性还有差距。个别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加强检查督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质开展。

二○一一年三月八日

附件1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龙湾区环境保护局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123

其中:网站公开数

123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总数

0

(一)已答复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②信息不存在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二)未答复数

0

三、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书面以外的方式解答咨询次数

10

四、各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2.行政诉讼数


3.行政申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