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龙湾区审计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longw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办公室,电话:(0577)86968583。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我局领导结合本局实际,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主要领导直接分管,确定专人负责相关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不仅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增加了审计宣传的途径,提高了审计成果的利用率,而且使审计自觉而广泛地接受社会的监督,同时,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倒逼”审计工作尽可能地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信息58条,占96.67%;决策信息2条,占3.33%。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2010年,本局还在“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网站( http://www.lwsj.gov.cn/)上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设置了专门的公共查阅室,配备了联网计算机,方便公众对政府信息的查阅和申请。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咨询政府信息公开的电子信息、电子邮件、电话、纸质信件等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我局严格按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没有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没有发生收费问题。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信息公开的深度、广度不够,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要积极争取区政府领导的支持,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告的力度,逐步形成一项经常化的制度,力争做到所有审计项目的审计情况,除涉及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商业秘密外,全部对社会公告。这既是政府增强透明度、提高公信力方式,也是防范审计风险、保证审计质量的重要保障。

 

 

附件1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龙湾区审计局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60

其中:网站公开数

60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总数

0

(一)已答复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未答复数

0

三、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书面以外的方式解答咨询次数

0

四、各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