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人民防空办公室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龙湾区人防办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longw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温州市龙湾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电话:(0577)86968259。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结合本办实际,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主要领导直接分管,确定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相关工作。截至2010年底,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本办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整理, 2010年度修订完善了信息公开指南,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www.longwan.gov.cn)进行了公开。

        从便于公众知情,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同时进一步宣传人防知识,本办还在“龙湾人防网”(www.longwan.gov.cn)上及时主动公开我区人防信息,方便市民进一步了解龙湾人防的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办2010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本办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工作涉密导致信息公开不完整。因人防工作带有半军事性质的特殊性,多数与人防业务相关的资料不允许公开。由此,我办发布的公开信息的种类不够齐全,内容不够完整。如,工作报告、工作总结、数据报表等都不在公开之列。

        2、单位小导致信息公开量不够多。工作的覆盖面也比较小,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很少,值得关注的政务信息不多,无行政执法案件。

        (二)改进措施

        1、切实加强领导,增加精力投入,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优先分配工作时间。

        2、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便于公民查询。

       附件: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5

  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数

  5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一)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未答复数

  0

  三、各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