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人事劳动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龙湾区人事劳动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温州市龙湾区人事劳动局办公室,电话:86966755。

一、基本概况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如下几类: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2、规范性文件;3、工作动态;4、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我局信息公开的形式包括:(1)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2)温州龙湾,网址:http://www.longwan.gov.cn。(3)龙湾人力资源网,(4)新闻媒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我局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为254则,其中“温州龙湾”57则,“龙湾人事劳动网”142则,“政府信息公开网”55则。(三个网站信息内容有部分重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全年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0。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以来,我局尚无出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文件的情况,收费标准未定。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公诉的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公诉的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公开的内容和信息发布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不断完善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进一步办好龙湾人力资源网,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人事劳动就业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我区人事劳动工作的动态。3、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附件: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54

其中:网站公开数(专指政府信息公开网)

55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一)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未答复总数

0

三、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书面以外的方式解答咨询次数

22

四、各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