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发展和改革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龙湾区发展和改革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longw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温州市龙湾区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电话:(0577)86968705。

一、概述

2010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工作制度,深化信息公开的涉及面,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行政许可379条,工作动态31条,政府自身建设6条,发展规划1条,行政监管0条,建议提案9条,政务动态6条,办事指南0条,其他条目的信息共2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咨询政府信息公开的电子信息、电子邮件、电话、纸质信件等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没有发生收费问题。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仍有一定的差距,将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二)重点做好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项目建设、与群众利益联系紧密的信息公开事项的公开工作,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三)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细化公开内容和项目,规范信息公开资料的管理,并加强督促检查,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附件1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温州市龙湾区发展和改革局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453

其中:网站公开数

453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总数

0

(一)已答复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未答复数

0

三、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书面以外的方式解答咨询次数

0

四、各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