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瑶溪镇人民政府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本年报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龙湾区瑶溪镇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镇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镇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公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龙湾区瑶溪镇人民政府党政办,电话:86613339

一、概况

根据《关于切实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温龙政发[2008]3号)文件要求,2008年1月起,我镇开始着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规范编制、公布了《温州市龙湾区瑶溪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温州市龙湾区瑶溪镇信息公开内容规范》,并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主动公开的档案政务信息及时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longwan.gov.cn)公布。截至2009年底,瑶溪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度镇政府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更加全面,更新更加及时,全文电子化达100%。继续重点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镇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由于我镇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2009年度,我镇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公诉的情况

本镇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镇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镇机关以及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报告的事项。

八、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瑶溪镇人民政府

2009年3月6日

附件1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75

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数

  

75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

(一)已答复总数

  

/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

②信息不存在

  

/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

(二)未答复数

  

/

三、各类申诉总数

  

/

其中:1.行政复议数

  

/

2.行政诉讼数

  

/

3.行政申诉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