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龙湾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并附相关统计附表。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www.longw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温州市龙湾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电话:(0577)86968282。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强化民主监督、提高行政审批服务透明度的一项重要内容。2009年,我办以贯彻实施《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加强领导,成立了由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龙湾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综合科。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事宜,主动公开的行政审批政务信息及时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longwan.gov.cn)和“龙湾区行政审批中心网站”(www.lwspzx.gov.cn)上公布。同时,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充分依托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行政审批服务网、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电子触摸屏等载体,多渠道公开政府信息,重点加强网站建设,对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信息,开辟专栏,进行上网、上墙发布,同时还提供示范文本、办事指南等便民服务措施,切实方便社会公众查阅。截至2009年底,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信息2条,占3.6%,其中政府自身建设2条;工作信息54条,占96.4%,其中计划总结1条,占1.9%,政务动态53条,占98.1%。

从便于公众知情,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同时进一步宣传龙湾行政审批,扩大龙湾知名度和影响力。本办还在“龙湾区行政审批中心网站”(www.lwspzx.gov.cn)上及时主动公开我区行政审批信息,方便办事群众对龙湾行政审批信息的查阅和申请。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龙湾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09年,龙湾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没有收到咨询政府信息公开的电子信息、电子邮件、电话、纸质信件等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9年,我办严格按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没有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龙湾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没有发生收费问题。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存在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办将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继续推进与审批项目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深化公开内容;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水平。

八、附表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56

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数

  

  

56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一)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未答复数

  

  

0

三、各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