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龙湾区委农村工作办公室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温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人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龙湾区农办联系(地址:区政府大楼12楼1221办公室,邮编:325000,电话/传真:86968036)。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提高区农办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促进依法行政,我办领导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部署。截至2009年底,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办2009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文件信息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6%;决策信息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3%;工作业务信息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1%。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我办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故也未出现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我办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也没有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五、申请人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办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工作是一个全面系统工程,涉及到我办工作的各个方面,虽然我办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和后期完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工作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增强。对主动公开的信息或更新的信息,没有及时通过正常程序上网进行公布,导致了信息公开的不全面不及时。

二是业务操作还待进一步规范。由于我办人员少,平时业务量大,加上业务操作尚未熟练,造成我办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进度和工作水平离《条例》规范要求还有一些差距。

针对我办政府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办将继续根据区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推进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和人员,主要领导要经常过问,分管领导要定期组织人员研究措施、解决问题,保障必要的经费,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办同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把好信息质量关。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我办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我办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中共龙湾区委农村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〇年二月二十二日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2

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数

  

22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一)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②信息不存在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二)未答复数

  

0

三、各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2.行政诉讼数

  


3.行政申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