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办事处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龙湾区永中街道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5月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longw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电话:(0577)85801082。

一、概述

根据《关于切实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温龙政发[2008]3号)文件要求,2008年1月起,我街道开始着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规范编制、公布了《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信息公开内容规范》,并在办事处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主动公开的档案政务信息及时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longwan.gov.cn)公布。截至2008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信息51条,占16.8 %;决策信息5条,占1.7%;工作信息187条,占61.7 %;民生事项18条,占5.9%;行政执法7条,占2.3%;财政管理13条,占4.3%;政策文件22条,占7.3%。

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2008年,本街道还在各村居设置了专门的公共查阅室,配备了联网计算机,方便公众对政府信息的查阅和申请。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龙湾区永中街道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08年,龙湾区永中街道没有收到咨询政府信息公开的电子信息、电子邮件、电话、纸质信件等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8年,我街道严格按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没有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龙湾区永中街道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没有发生收费问题。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两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明确、细化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制定龙湾区政务信息的公开细则,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措施。在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负责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对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加强监督检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303

其中:网站公开数

  

303

①2003-2007年信息公开

  

0

②2008年信息公开

  

303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其他形式申请数

  

0

(一)对申请的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对申请的待答复总数

  

0

三、各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