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xxgk.longwan.gov.cn)查看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龙湾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联系地址: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路口商贸中心4楼,邮编:325011,电话:86551829,传真:86551829)。

一、概述

2008年,我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温龙政发〔2008〕1号)等文件要求,加强工作机构建设,明确分管领导,落实工作人员,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内容规范,并按时做好了各项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信息、民生事项、人事信息、财政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等7大项。全年累计在温州市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信息32条,公开2008年前信息54条,总计8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公诉的情况

2008年无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从总体来看,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状况良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信息总量不大,主要是因为我社自身产生的应公开信息不多。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今后,我社将在以下两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信息的界定,充实公开内容。二是进一步完善更新维护、监督检查、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审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附件: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86

其中:网站公开数

  

86

①2003-2007年信息公开

  

54

②2008年信息公开

  

32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其他形式申请数

  

0

(一)对申请的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对申请的待答复总数

  

0

三、各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