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编制。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限自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我办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条例》的有关知识,安排专人按时完成了《龙湾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龙湾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成立了由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龙湾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综合科。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

2008年,本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6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

2008年,本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办事指南、工作信息等四大类。

(三)公开主要形式

1.互联网。可在龙湾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网页及“龙湾行政审批服务网”查阅本办政府信息。

2.信息查阅场所和信息查阅点。可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厅电脑触摸屏上查询本办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本办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本办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本办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2008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问题

主要是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还不够多,一些政府信息还未能及时主动发布在龙湾区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本办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龙湾审批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二是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质量。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七、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376

其中:网站公开数

  

376

①2003-2007年信息公开

  

37

②2008年信息公开

  

339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其他形式申请数

  

(一)对申请的已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②信息不存在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二)对申请的待答复总数

  

三、各类申诉总数

  

其中:1.行政复议数

  

2.行政诉讼数

  

3.行政申诉数

  

二○○九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