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永昌堡保护修建管理委员会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永昌堡保护修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八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一年来,在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我管委会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主题为契机,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政府信息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一)健全组织领导机制

为确保永昌堡管委会信息公开实效,我管委会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单位信息公开的领导。确定了办公室作为办理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机构,负责本机关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

(二)制定相关制度规范

制定出台了《龙湾区永昌堡保护修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工作目录》和《指南》,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期限、监督检查等方面对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作出具体规定。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管委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除依法免于公开的信息外,凡与永昌堡管委会工作相关的信息均主动公开或依申请予以公开。

(三)完善公开内容

结合管委会工作实际,主动公开了保护修建开发管理各方面的11大类共15个小类的事项。这些事项中,既有本单位的机构设置、基本职能、等内容;也有政策法规、发展规划、计划总结、建议提案、重要工作责任制以及工作人员录聘等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和参与的内容。这些内容,在横向上覆盖了永昌堡管委会所承担的基本职能,在纵向上贯穿了永昌堡管委会行政管理的全过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永昌堡管委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9条。其中,机构信息5条;公开指南1条;民生事项信息1条;人事信息4条;财务管理信息1条;政策文件信息3条;工作信息10条;决策信息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报告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永昌堡管委会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3、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永昌堡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与永昌堡管委会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提升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分析、落实,全面强化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

3、完善政府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务信息的质量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08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八、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9

其中:网站公开数

  

29

①2003-2007年信息公开

  

10

②2008年信息公开

  

19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其他形式申请数

  

0

(一)对申请的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①申请内容不明确

  

0

②信息不存在

  

0

③非本机关政府信息

  

0

④属于免予公开范围

  

0

4.申请公开收取成本费小计

  

0

(二)对申请的待答复总数

  

0

三、各类申诉总数

  

0

其中:1.行政复议数

  

0

2.行政诉讼数

  

0

3.行政申诉数

  

0

龙湾区永昌堡保护修建管理委员会

二〇〇九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