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便民资讯 > 天气
防范强对流天气 要重视天气预警
发布日期:2024-04-13 11:51:16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4月12日19时许,就在温州市气象台陆续发布市区雷电黄色预警、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后不久,一场短促而激烈的强降水就“砸”到地面,市区部分地区出现了冰雹。所幸降水很快就结束,留下一地凉爽。

来去匆匆,是强对流天气最主要的特征,接下来我市仍多阵雨和雷雨天气,有雷雨时就如同昨晚一般,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冰雹等天气。那么,要如何避免人身财产遭到损失?答案是及时关注天气预警信息。

温州作为全国首个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灾害性天气监测率达92%,突发强对流天气提前预警时效平均达到40分钟以上,无论是精确度还是时效性在全国都属前列,市民朋友们收到强对流天气预警之后,不要心存侥幸,立刻寻找可以躲避的场所。

就在4月11日上午,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在苍南县霞关镇烟墩山举行开工仪式。

该项目计划新建一部国内先进的S波段双偏振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地址位于苍南县霞关镇烟墩山,项目总投资3373.54万元,占地10亩,计划于2025年完成。

项目建成后能够定量测量回波强度、径向速度和谱宽等信息,可用来探测台风、暴雨、飑线、冰雹、龙卷、中尺度气旋等,有力增强对台风、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进一步提高苍南乃至浙南地区气象监测预警和防灾减灾能力。(记者 徐龙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