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便民资讯 > 演出
刘烨主演《悲惨世界》本周末登陆温州大剧院
发布日期:2024-04-10 08:48:12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不论是小说本身,还是在百老汇名声大噪的英文版音乐剧,再或是电影,《悲惨世界》与冉·阿让的故事,总是能用各种形式迅速抓住人们的心。而现在,这部经典的中文版舞台剧要来温州了。

记者从温州大剧院了解到,集结中法两国实力团队和艺术家,由欧洲著名导演让·贝洛里尼执导,著名演员刘烨领衔主演的央华版《悲惨世界》将于4月13日、14日登陆温州大剧院。

《悲惨世界》是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的长篇小说,首次发表于1862年,被称作“人类苦难的百科全书,人性向善的精神史诗”。小说以社会底层受苦受难的穷人为对象,描绘了一幅悲惨世界的图景。芳汀、柯赛特受苦受难,冉·阿让挣扎奋斗,为在社会上取得立足之地而历尽坎坷,作品至今拥有“社会史学”之美誉。

作为国内第一部中文版《悲惨世界》,该剧由导演让·贝洛里尼基于原著小说为央华戏剧重新创作剧本,剧中所有音乐也全部由法国团队原创而成。剧中,刘烨将出演冉·阿让一角。(记者 伍秀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