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教共享 教育共富——龙湾区第三幼儿园与苍南矾山一幼结对活动

2023-06-02 11:10:27 | 区教育局 |

为落实跨地区教共体结对帮扶工作,促成结对幼儿园在园所文化建设、课程改革实施、保教质量提升等各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近日,龙湾区第三幼儿园与苍南县矾山第一幼儿园开展跨区域教共体结对帮扶活动。

在公开课展示环节,区三幼骨干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充分准备活动教具。老师们亲切自然的教学神态,灵活多样的组织形式,充分调动了幼儿的学习兴趣,让幼儿在轻松的氛围下深度学习。在观点报告中,老师们带来的游戏案例充分展示了教师观察幼儿游戏、解读幼儿游戏行为的专业性,为所有参会教师以引领。

1 (2).JPG

副园长杨显芬在经验交流分享会上表示,幼儿园环境创设需要教师以幼儿的视角进行观察思考,并结合省一级幼儿园要求对各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让幼儿的学习成长有更多的空间。保教副主任林雅雅老师对幼儿园活动流程、保教规范、主题墙师幼互动、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详细的解说,强调赋权儿童的重要性,为观摩教师们打开了新思路。

结对帮扶共成长,思想碰撞同启航。借着跨地区教共体幼儿园结对帮扶平台,两所幼儿园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标,让教育共同体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也加强了两园所间教育教学活动的交流,更好地促进了双方教师的共同成长,在合作中看见爱和自由,在学习中发现生长的力量。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