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23年龙湾区小学语文教师粉笔字书写评比活动的通知

2023-06-01 15:08:48 | 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 |

各小学:

为加强小学语文教师教学技能的管理,提高小学语文教师粉笔字书写水平,养成良好的粉笔字书写习惯,提升课堂写字教学能力,决定举行2023年龙湾区小学语文教师粉笔字书写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比对象

各校小学语文任课教师,分个人赛和集体赛两项。

二、时间安排

个人赛统一于7月2日(星期日)下午2:00-2:40进行;

集体赛统一于7月3日(星期一)下午2:00-2:40进行。

三、书写内容

教师统一在35格田字格或方格黑板贴上书写;书写内容为小学生会认会写的常用汉字,由教师发展中心统一命制,将于竞赛当天带到现场供参赛教师照样书写。

四、竞赛办法

1.组织:分集体赛和个人赛。集体赛:已获区一等奖的学校不再参赛;全体语文教师为一个参赛单位,区域对换监考,由各校组织语文教师统一在一个场地规定时间内完成书写,并将作品拍照打包发送至lwxxyw@126.com邮箱,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评审、抽查;个人赛:已获区一等奖的教师不再参赛;各校推选出语文教师数的15%(四舍五入)参加个人赛,区域集中进行现场书写,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评审。

2.分组:按区域实际,本次竞赛分两个组别:规模在18个教学班以上的学校为A组、规模在18个教学班及以下的学校为B组。

3.评审:过程管理5%——各校有组织语文教师参与粉笔字练习的,方案详实,过程真实,提升明显;现场参赛95%——以全体语文教师的粉笔作品为一参赛单位,(提供语文教师名单一份,与粉笔字书写右上角序号一致)书写完成后统一拍照打包发送。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评委,根据过程和现场两项,综合评出获奖教研组若干个,整体质量不佳的教研组内部通报,并要求整改。

4.送审:请各教研组期初制定练习方案,期中提供过程管

理资料,期末展示提升成效。请各校于6月15日前将小学语文教师粉笔字书写成绩登记表(与期初练习方案名单一致,成绩不用填写)和2023年龙湾区小学语文教师粉笔字书写个人赛汇总表发送至lwxxyw@126.com邮箱。集体赛现场书写于7月3日(星期一)下午2:00-2:40进行,3:30之前完成作品拍照打包发送工作。

五、注意事项

1.各校要把粉笔字书写纳入语文教师校本研修的管理工作中,面向全体,积累书写经验,提高板书质量,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2.各校教研组要组织语文教师学习文件精神,明确评比目的,落实评比程序,关注评比过程,做到公平、公正。

3.各校按要求严格操作,做到真实、有效,关注过程性管理,严禁出现弄虚作假行为。欢迎广大语文教师参与此次粉笔字书写评比的监督工作,监督电话:86359636。

附件:

1.小学语文教师粉笔字书写成绩登记表

2.2023年龙湾区小学语文教师粉笔字书写个人赛汇总表

2.2023年龙湾区小学语文教师粉笔字书写评比承诺书




温州市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5月31日



附件下载: 温龙师函〔2023〕174号 关于举行2023年龙湾区小学语文教师粉笔字书写评比活动的通知 (1).doc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