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童年 劳动成就未来——记区金海湖小学劳动周活动

2023-05-09 15:11:42 | 区金海湖小学 |

为全面落实习劳动教育,全面提升小学生劳动素养,区金海湖小学于5月5日开展“金▪童年,劳动成就未来”劳动周活动。

7c357dc624086d987e5252354072e0b.jpg

52d9d7168a02e908fac3535e9aa1b90.jpg

学校教务处精心设计各年级段的劳动考核项目。各班采用“课上指导+课下练习”双管齐下的办法,帮助学生在五一假期居家练习,为此次劳动周做充分的准备。一、二年级的劳动考核围绕家校生活技能展开:一年级整理书包、叠衣服;二年级整理书桌、系鞋带。三至五年级的劳动考核则结合区劳动监测展开:三年级缝制纽扣、制作电动泡泡机;四年级做水果拼盘、缝制香袋,五年级制作LED产品、拆解玩具车。六年级毕业班的学生,用种下毕业树的方式为母校添一份新绿,同学们围绕毕业树书写毕业心愿。评委们从学生的劳动观念与态度、劳动知识与技能、劳动实践与创造、劳动习惯与品质等四个方面展开评价,选出“劳动小达人”“劳动示范班”“劳动达标班”。

劳有所获,心有所居。新时代的小学生不仅要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掌握劳动技能,从小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在劳动中挥洒汗水,在劳动中增长技能、传递快乐。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