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金海湖小学开展“云游美丽祖国”项目化学习活动

2023-05-08 10:25:37 | 区金海湖小学 |

祖国,风光秀美,地大物博,孕育了瑰丽的传统文化。近期,区金海湖小学开展“云游美丽祖国”项目化学习活动,学生通过多种形式了解祖国多彩的风景、辉煌的历史、灿烂的文化。

77260114427675767400cc29fc7ae88.jpg

“云游美丽祖国”有“文化之旅、艺术礼赞、一方风味、以体育人、千里追寻、走向世界”六个项目。金海湖小学各班级选择不同的地区作为云游目的地,并以选择的该区域为研究对象。在“文化之旅”中,孩子们欣赏当地的好风光,了解当地的地域文化、人文历史,将自己所知、所感做成文化介绍手册;在“艺术礼赞”中,孩子们沉浸式体验当地的民间艺术,如学唱温州童谣“叮叮当”,学习扎染等。 孩子们学习过程中会得到相应的奖励贝壳,老师在他们的“贝壳存折卡”上盖上相应的贝壳章。

图片3.png

图片4.png

孩子们为学习成果交流集市活动做了精心准备,制作产品、张贴标价、制作宣传标语、绘制新颖独特海报。集市当天,在金海湖小学的体育馆中,各班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孩子们欣赏着各班的学习成果,用“贝壳存折卡”上的贝壳章去兑换各地的传统美食。学生独立参与了整个深度学习过程,体验了店铺集体经营的快乐,动手能力、交往能力得到了锻炼。 

在本次云游美丽祖国之旅中,孩子们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了解祖国各地的文化、品味各地传统美食、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这充分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提高了他们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