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城三小:阅读伴成长 书香满校园

2023-05-31 17:36:20 | 区教育局 |

4月中旬以来,沙城三小以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结合学校新六艺课程,开展了不同主题的阅读项目化系列活动。一个多月来,全体师生共赴一场读书之约,在书中感受生命的广阔与智慧的力量。

活动中,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自主制定义卖活动策略,积极设计富有班级特色的标语、广告海报等。在欢快的气氛中,图书义卖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另一边,身着汉服的孩子们穿梭在花丛中,吟诵关于花的诗歌,赞美春的生机。 

WechatIMG4930.jpg

5月,该校围绕“射艺”“书艺”“诗艺”三大主题分学段开展阅读展评活动及教师阅读分享会。一、二年级共读运动类书籍,开展阅读分享大比拼,通过运动实践将阅读与体育锻炼相融合。三、四年级在科普书籍中开阔眼界,拓展思维,并将共读的经典寓言故事搬上舞台,诠释不同的人物个性,展现寓言故事的魅力;五、六年级的学生则通过阅读数学家的故事,了解数学的美与趣,同时,阅读种植相关的绘本,在小孔子庄园劳动中体会发芽的欣喜、成长的期盼、开花的陶醉以及丰收的成就感。

0323234adb0272d4d8534c604c8f75e.jpg

在教师阅读分享会上,各教研组组织阅读《读懂小学生》《好学生 好学法》,并分享读后感悟。 

校长孙琴肯定了同学们在阅读节中的精彩表现,并表示一本好书就像一艘大船,载着我们驶向理想的彼岸,寄语全校师生阅读好书,让书香充满校园,让阅读浸润生命。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