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七幼儿园:童心迎亚运 传承赛龙舟

2023-05-31 16:42:14 | 区教育局 |

为营造浓厚的迎亚运氛围,5月29日,区第十七幼儿园举办了激动人心的“童心迎亚运     传承赛龙舟”亚运会项目化成果展示活动。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小朋友对中华传统项目“赛龙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此,区十七幼各班分别组织开展“赛龙舟”项目化学习活动。本次赛龙舟活动包括龙舟文化我传承、龙舟运动我来练、龙舟比赛我参加三大部分。孩子们深度挖掘龙舟文化内涵,创新设计龙舟样式,积极探索如何让龙舟浮于水面,认真研究充气棒数与可承载数比,并尝试为各班龙舟取名,在学习与鼓声配合一起练习赛龙舟等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传统文化的内涵,感受赛龙舟的乐趣,体验团队团结的力量,共情团队荣誉带来的激动心情,自豪感和荣誉感写在家长和孩子们的脸上。

6eeec7bcc0b615c8013d34a0143630d.jpg

本次活动高度渲染了师生、家庭、社会喜迎亚运、参与亚运、关注亚运的氛围,赛龙舟项目从中国传统习俗到亚运会比赛项目,体现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也让幼儿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自豪感。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