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湖幼儿园:一盔一带,安全“童”行

2023-05-31 15:52:21 | 区教育局 |

为了提高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让交通安全教育真正走进课堂,5月22-31日,金海湖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教育主题周活动。

活动中,幼儿园对道路安全、交通标志牌、减速带等周边交通安全进行细致的大检查,切实排除安全隐患。各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分别组织开展“交通标志我知道”“交通宣传我绘画”“交通劝导小喇叭”等交通安全活动,并邀请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五大队一中队黄通将同志来园,为幼儿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一盔一带,安全童行”交通安全课,旨在进一步增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学习正确的头盔佩戴方法,警示小朋友们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图片 2.png

期间,幼儿园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交通小喇叭劝导”活动。来自不同班级的幼儿身着志愿者服,手拿亲手绘制的交通安全宣传单,在幼儿园门口作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分发交通宣传单、朗诵交通安全儿歌、小喇叭宣传头盔佩戴劝导等多种方式,也让家长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出行佩戴头盔和系安全带的必要性。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以孩子为出发点,旨在引导广大家长、教职工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同时也将“一盔一带”铭记在心,践行于行。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