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六幼教育集团开展党员送教下乡活动

2023-05-31 15:08:27 | 区教育局 |

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帮扶结对园所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5月29日、31日,区十六幼教育集团党员教师蔡丫丫带领骨干教师到龙湾瑶溪汇佳幼儿园、龙湾区蒲州蒲兴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中,区十六幼教育集团骨干教师林老师让孩子们在理解故事,感受故事中体会房子变化的趣味,并尝试续编故事。幼儿初步懂得了遇到事情要勇于面对,学会判断对错。

龙湾区瑶溪汇佳幼儿园的两位骨干教师带来班本课程的分享交流。邵萍萍老师的《“蒜”你精彩》从课程缘起、审议、脉络图、认知、实施、延伸、反思七大方面细致全面地阐述孩子们认识大蒜、了解大蒜、种植大蒜、 制作大蒜美食的过程;林静老师带来的《时间滴答滴答》从设计意图、课程缘起、主题说明、主题目标、课程脉络图、课程实施、课程反思七维度阐述教师如何带领孩子们寻找时间、发现时间的秘密、玩转时间,做时间的小主人。

微信图片_20230531115038.jpg

在评价环节,在场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活动中所听、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交流、反馈。活动最后,蔡丫丫携两位骨干教师认真观摩园所环境,对环境创设、一日流程诊断把脉,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实操性的意见,提高了帮扶园教师的保育、教育能力,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学习的平台。

夏之美,在于积蓄与绽放;教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此次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让党员教师在岗位上树立了良好形象,在群众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该园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