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五幼教育集团:“自制”显创意 “玩教”乐无穷

2023-05-31 09:44:39 | 区教育局 |

为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丰富幼儿园教、玩具资源,助推教师专业技能发展,5月29日中午,区五幼教育集团开展教师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发挥奇思妙想,结合幼儿年龄和认知特点,遵循“教育性、实验性、创新性、实用性、启发性”等原则,共制作出17件形式多样、功能不同的玩教具。巧思妙手所制成的作品,点点滴滴所展现的细节无不透露着老师们的用心,也充分体现了组合玩教具的寓教于乐和可操作性。

微信图片_202305291343492.jpg

展评现场,教师们对各自制作的玩教具名称、制作材料、教育价值以及玩法等做了详细介绍和现场演示,帮助在场教师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制玩教具不仅适宜幼儿各项技能的发展,更突出了一物多玩的功能。

一次展示就是一次交流、一次学习,更是一次提升。此次玩教具评选活动激发了教师们创作的热情,锻炼了教师动手动脑以及实践创新的能力,同时,提高了教师们进一步探索玩教具与教学活动有机结合的兴趣,进而为幼儿的全面发展创造愉悦的学习环境,提供无限的可能。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