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便民资讯 > 天气
我市晴雨交加又一周
发布日期:2023-05-29 16:56:38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上周日迎来夏季第二个节气——小满。其间,南方雨水增多,降水频繁,现实中也确实迎来了连续两天的降水天气,十分应景。

从接下来的天气趋势来看,本周将晴雨交加。今明(5月23日、5月24日)两天天气晴好,周四起云系开始增多,降水也将伴随而来,不过多以局部阵雨居多。气温方面,今天到周四,最低温稍有回落,在17℃~19℃,周后期又会回到21℃~22℃,最高温除周三降至24℃以外,都保持在26~27℃。

天气情况看似风平浪静,但背后其实已经“暗流汹涌”。夏季炎热的主要推手——副热带高压,已经蓄势待发很久,在本周后期有可能会西伸北抬,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南方地区将领取盛夏湿热“体验卡”,如果副高受到今年2号台风“玛娃”的推动进一步北上,也可能给温州带来一定影响。

提及“玛娃”,由于能量风向等条件适宜,它大概率将加强成为今年首个超强台风,同时根据预测,这个台风寿命不短,可能会活跃到6月初。不过它距离我们还很远,在未来4到5天内对我国基本没有影响。目前尚未能排除它影响我国东南沿海的可能性,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记者 徐龙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