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城第一幼儿园膳委会成员赴食品配送基地考察

2023-05-29 15:37:02 | 区教育局 |

“食”字路口,坚守安全。膳食委员会是幼儿园与家庭联系的纽带,为进一步改善幼儿园膳食工作,及时听取膳食委员会成员的意见与建议,切实加强幼儿园、家庭与食材供货商的三方合作共赢,5月26日下午,沙城一幼食品采购负责人及工会监督小组携2位膳食委员会代表,实地考察参观幼儿园食品供应商(温州市广益农副产品有限公司)

一行人重点考察基地内的标准化分拣、加工车间和食材检验室,亲眼目睹食材有效管理的各个环节以及科学规范的配送流程。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代表们了解了所有食材从入库到配发的全流程。所有产品来源清晰,手续齐全,经过科学生产、专业配送,食品安全拥有技术管理双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529123515.jpg

为了让食品更为新鲜,配送基地会在当天下午从蔬菜基地采购新鲜蔬菜水果、肉品禽蛋、水产等产品,通过农药检测和肉质检测后再由持有健康证的专业配送人员于第二天早上六点前运送到学校,最后经学校食堂检测、称重验收后交由食堂厨师烹饪,从各个环节中保障伙食的新鲜与安全。

食品安全是沙城一幼膳食工作长久以来关注的重点。学龄前儿童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合理的营养是保证孩子健康最根本的物质基础!本次参观活动集思广益,进一步加强了幼儿园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沙一幼娃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更坚实的保证。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