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科一幼:“蓝玫瑰”守护 安全在童心

2023-05-29 14:30:27 | 区教育局 |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区国科温州第一幼儿园邀请龙湾大队组织“蓝玫瑰”龙湾分队为孩子开展“六一”儿童节消防主题宣传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感受消防氛围,为小朋友们送去特殊的节日“礼物”。

“呜!呜!”伴随着警报声响,负责各疏散通道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各班老师立即停止教学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排队双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空旷的区域。

059A0874.JPG

针对孩子们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蓝玫瑰”宣传人员采用互动提问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火的用途及危害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火场如何正确逃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小朋友们认真聆听、踊跃抢答,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在小朋友心中种下消防安全的种子。

活动中,孩子们还与消防车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打开消防车上的一扇扇小门,孩子们激动不已,各个眼神专注,眼光不自觉地定格在一个个“神奇装备”上:面罩呼吸机、金属切割机、消防服...

此次“六一”儿童节消防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演习、游戏互动等方式,让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幼儿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