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屿田小学“少年军校”在行动!

2023-05-29 10:42:19 | 区教育局 |

为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军爱国的热情,培养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近日,在融和教育理念下,屿田小学“少年军校”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结合道德与法治课程,五年级队员们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项目化学习活动,通过唱红色歌曲、诵革命诗文、学红色文化、画英雄人物等,了解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抵抗侵略、保家卫国的革命事迹,深切感受中国仁人志士的革命精神与爱国精神,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感,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1.jpg

5月23日,屿田小学国防教育暨“少年军校”军事训练营开营了。在校领导的殷切期望中,在教官的耐心教导下,150名“小军士”吃苦耐劳、勇毅向前,训练场上,留下了他们坚定有力的步伐,挥洒着他们坚持不懈的汗水。结营仪式上,孩子们军姿飒爽,《强军战歌》嘹亮,少年军校的队员们展现出了阳光自信、纪律严明、自强自立的军人气质和良好风貌,为期一周的“传承红色基因,锻造融和少年”军事训练活动圆满落幕。

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理当厚植爱国情怀,强健卫国体魄。屿小少年在“融和”教育中聚活力,在“军校”体验中共成长。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