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外国语小学举行“读经典文学,品百味人生”双语节系列活动

2023-05-26 17:14:25 | 区教育局 |

芳菲五月,如诗如画,区外国语小学双语节如约而至。以“双语”为关键词,以“Express China to the world!我向世界表达中国!”为主题,5月125—24日,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新意的活动,学生和老师共同感受“双语”的魅力,尽享“双语”带来的快乐与温馨。

微信图片_20230526152134.jpg

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神话故事和诗歌传唱。有耳熟能详的《八仙过海》《嫦娥奔月》,有充满想象力的《小鲤鱼跳龙门》《神笔马良》,更有气势如虹整齐如一的《朝代歌》《千字文》。在学生的精彩演绎下,栩栩如生的故事人物,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那些精彩的故事和诗文,通过孩子们的精彩演绎,让我们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

三、四年级的小朋友们生动演绎了寓言故事和历史故事。其中不乏我们熟悉的《狼来了》《狐狸与乌鸦》,也有充满新意的《谦虚过度》和《狐狸和仙鹤》。《花木兰》和《珍贵的教科书》分别把“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和英勇无私的李指导员带到观众们面前。学生将书本上的寓言故事和几千年前的历史故事搬上了舞台,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进行诠释,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在感受到古人智慧的同时不禁赞叹孩子们的才情。

微信图片_20230526155845.jpg

五年级的同学们“观三国烽烟,识粱山好汉,叹取经艰难,惜红楼梦断。”开展微演讲发表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在《三国演义》 开篇词中心潮澎湃,为一个个精彩故事拍案叫绝,为一代贤相诸葛亮的智谋而折服,在吕布的故事中感受诚信的意义……六年级则围绕各种辩题开展班级间辩论赛,针对过年该不该放鞭炮、过年长辈给的红包要不要交给父母、节假日该不该调休等问题展开辩论。辩手们认真倾听对方阐述内容,抓住对方讲话中的漏洞,及时调整辩论思路进行反驳,掀起一次次思维风暴,在辩论中展示了阅读的魅力。

此次双语节活动倡导每位学生参与演绎,从班级选拔到校级表演展示,各个沉浸在浓郁的书香中,从远古时代的传说、从深深浅浅的车辙、从哲人头顶的光辉,我们总能在经典书籍中体会到“漫卷云舒,洗涤情怀”的快乐。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在活动中有所得,有所感,有所成长!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