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笔题校名 传承由我来——永兴二小首期“校名我来写”活动

2023-05-24 16:08:04 | 区教育局 |

日前,永兴二小校门前出现了一块别样的“校名”牌匾,吸引了众多师生家长驻足观赏。不同于传统校牌的制作方法,该校牌由六(3)班雷雨鑫同学书写并装裱上墙。

5月23日上午,永兴二小举行首期“校名我来写”活动揭牌仪式,雷雨鑫同学粘贴校牌并接受荣誉证书。

图片1.png

据悉,永兴二小作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全国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一直致力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特色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学生的书法学习经历,如写字评段、进社区送春联、书写校牌活动等。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书法比赛,成绩斐然。

今后,永兴二小将继续夯实书法特色教育之路,定期开展“校名我来写”活动,从众多优秀作品中征选展示,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培育学生文化自信。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