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好“食”光,自助营养宴——区雍锦幼教集团普西园区“中国学生营养日”美食品鉴活动

2023-05-24 10:38:15 | 区教育局 |

营养均衡,呵护成长!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对食物营养,合理膳食的认识,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增强幼儿的身体体质,5月19日,区雍锦幼教集团普西园区小班段的孩子们开展“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系列活动。

25.jpeg

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多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幼儿介绍“营养日”的背景意义,了解膳食宝塔里每样食物的营养,让孩子们知道人体每天需要多种食物搭配。孩子们兴趣浓厚,各个竖起了小耳朵认真聆听,纷纷发出惊叹:“原来吃饭还有这么多的秘密!”。课下,孩子们运用学到的新本领,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充分利用各种各样的食材,巧妙构思,精心创作营养又好看的美味佳肴。伴随着优美的歌声,孩子们大方自信地向同伴们展开介绍:“这是我和妈妈一起做的美味三明治,里面有肉有菜还有水果,既美味又健康。”“这是我做的竹报平安,外面是黄瓜,里面还有虾仁、绿豆、玉米...”孩子们大胆分享,不吝赞美,开心地与同伴们互尝美食。

美味无限,快乐相伴,让爱在味蕾中绽放。活动中,孩子们倾注着认真和爱,用心制作美食,进一步提高了师幼及家长的营养认知水平,逐步建立科学的饮食卫生习惯,合理营养,平衡膳食,健康快乐每一天!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