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食养,健康成长——海城二小营养健康知识讲座

2023-05-22 16:34:51 | 区海城二小 |

2023年5月20日是第33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提升学生的健康素养水平,5月18日,龙湾区海城第二小学举办主题为“科学食养,健康成长”的专题教育讲座。

本次活动特邀温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科学研究院朱海佩老师为三年级同学作讲座。朱海佩老师指出,同学们要主动学习营养健康知识,建立为自己的健康和行为负责的信念;要全方位认识食物,了解食物对健康的影响;更要合理搭配食物,培养健康饮食行为。朱老师建议同学们主动参与食物的选择和制作,传承中国饮食文化;家庭和学校要共同构建健康食物环境,通过营养教育、制定食物规则等,提高营养素养。

图片13.png

朱老师强调,三年级正是学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需要丰富的营养供给,才能为生长发育提供保障。同学们要做到三餐合理,规律进食,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宜采用蒸、煮、炖、煨等烹饪方式,少用油炸、烧烤、腌渍等方式。平均每天要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同时,要合理选择零食,少吃高脂、高盐、高糖的加工食品,足量饮水,不喝含糖饮料,并鼓励同学们制定每周饮食计划表,合理饮食,保证每天一小时的运动量和10小时的睡眠,让身体和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

内容多元的讲座活动将营养知识、科学膳食理念传播给孩子,帮助孩子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及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对预防发育迟缓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