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教育局召开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工作部署会议

2023-05-19 17:17:02 | 区教育局督导评估中心 |

5月18日下午,龙湾区教育局召开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工作部署会议。区教育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公民办中小学校长,二级及二级以上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及满意度调查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陈洁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9112640.jpg

会议通报了区教育工作公众满意度提升工作现状,重点部署了今年工作。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徐腾跃做本年度学校绩效考核与满意度相关测评工作相关说明。区教育局督导评估中心主任王炳章就满意度调查工作的意义、成效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不断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平稳有序、安全有效地把教育工作满意度测评工作抓实抓细。浙江小虫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满意度调查负责人吕周建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瓯海区教育局督导中心主任苏锋针对“教育工作满意度提升”进行专题培训和经验介绍,他指出,教育工作满意度的提升,反映出广大群众切实利益的变化,社会公众共享教育发展带来的实惠。

陈洁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面临的形势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刻把握群众满意度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确保区2023年度教育工作满意度提档进位;要增强大局意识,按时完成测评工作,强调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校园长既要明确工作责任又要落实以人为本的教育发展观,这也是国家、人民对教育工作的殷切希望,更是龙湾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及“两个监测”的现实需要,各校各单位认真督促,按时完成调查工作;要聚焦关键群体,加强短板弱项改进,集中力量针对前期满意度测评中关键群体反映出的较为集中、突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细化措施,精准发力,从细处入手,从小事做起,制定整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整改;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对家长和社会普遍关注的教育政策,进行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切实提升公众知晓率和社会美誉度。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