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永兴二小举行“项目促学习 活动促提升”数学教研联谊活动

2023-05-19 17:10:44 | 区永兴二小 |

5月16日,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数学教师的专业发展,推进以项目化学习为抓手的学生学习活动设计研究和教研改革,区永兴二小联合区外国语小学举行“项目促学习,活动促提升专题联谊和教研共富活动。龙湾区外国语小学和永兴二小全体数学教师、鹿城区小学数学教研员周晓林、鹿城区小学数学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2.png

区永兴二小郑思谦和五(4)小朋友带来研讨课《节水小能手》,郑老师让学生在自主学习、小组合作中掌握节约用水的好办法,同时深刻体会数学与生活的联系,学会在生活中用数学。鹿城区百里路小学王薪薪与五(3)孩子带来展示课《图形的旋转》,王老师通过生活中常见的旋转现象,唤醒学生对旋转的认知经验,充分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环环相扣,让图形的运动彰显出运动的本色。周晓林对两节课做了点评,分享了项目式学习、“平移”和“旋转”两课关键问题的思考和研究成果。他提出,项目式学习成果要学而时习之,学习路径要一致性和结构化;他强调,课堂中一定注重学生动手操作的落实,只有在操作过程中学生才能更好地感知怎么用已有的数学语言去描述新的数学现象。讲座高屋建瓴,具体生动,启示深刻,令现场老师获益良多。

“1+1+1>3”,“教研共富”这条金丝线将两地、两校紧密相连,老师们携手同行,努力打造创新又有实效的课堂。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