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风采 “题”练思维 ——区沙城二小举行小主播数学说题比赛

2023-05-19 15:07:51 | 区沙城二小 |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实和新课程改革的持续增进,为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感受数学的魅力,5月16日,区沙城二小举行了小主播数学说题比赛。

6.jpg

说题是指学生根据审题、分析、解答和回顾总结等思维过程说出自己的认识与感想的一项数学活动。学校根据新课标内容,结合数学“核心素养”,举行数学说题比赛,注重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本次比赛,各班级选手通过“题目信息的阅读理解、思考过程的有序表达、解题步骤的反思理解”等方面进行说题,解决问题。一位位小老师自信大方地站在镜头前,有的圈画关键词,提取数学信息;有的结合板书与画图,清晰呈现解决问题的全过程;有的在解答完后还提醒同学们注意检验,总结解决这类题时需要注意的地方。小老师们个个沉着冷静,逻辑清晰,表述准确,分析到位,总结精辟。

本次“说题”比赛,同学们意识到了“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学习知识的重要性,训练了胆量,提高了数学表达能力,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