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天河一小开展“今天我当家”食堂跟岗体验活动

2023-05-19 11:31:11 | 区教育局 |

近日,区天河一小开展食堂跟岗体验活动。同学们作为校园的小主人,积极参与到学校食堂的各项管理工作中,“沉浸式”跟岗激发了队员们对不同职业和岗位的理解和尊重,增强了作为校园一份子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230513122547.jpg

“主厨助理”“帮厨助理”“校长助理”“食堂清卫”等志愿者招募令发出不久,线上招募渠道的名额就已一抢而空。活动当天,报名参加的队员们早早戴好红袖套、戴好口罩,在主厨、帮厨、校长、食堂阿姨等人的带领下,认真地开展各自岗位的工作,清点水果、检查食堂卫生、制作点心、摆桌椅……独特的食堂工作体验让小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据悉,天河一小围绕“食育向未来”的大健康教育理念,以“三健档案”为教育载体,利用班会课教育、开设拓展课、多课程融合渗透、项目化学习、“农耕园”劳动种植等形式,拓宽学生学习营养健康知识途径;组织食育书写、绘画、脱口秀、知识竞赛等比赛,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到食育活动中,培养学生良好的膳食习惯。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