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AI齐飞 创新与传承同在——区天河一小举办第二届校园人工智能科技交流节

2023-05-18 18:23:43 | 区天河一小 |

为充分挖掘学生内在潜力,发展学生个性,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区天河一小举办“科技味”十足的科学周与人工智能科技交流节活动。

DSC07279.JPG

学校从实际出发,积极倡导学生开展以动手探究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引导学生关注现代AI智能科技新发展和新成果,积极参与AI智能科技创新实践和体验活动。本次科技交流节活动通过“AI写诗”“星火认知模型”“声音研究所”“小飞机器人”“天天跳绳”等人工智能AI项目,让学生体验人工智能给学习、生活带来的便利,体会到了人工智能的魅力。

在人工智能科技交流节如火如荼展开的同时,各年级的模型集市体验观摩也正在进行。同学们用科学活动中积累的“科学币”购买心仪的模型:动物模型、磁铁玩具、自制过山车、互动电路板、动力小船、宇宙模型……一个个自制的模型在班级门口整齐地摆开,学生们在体验观摩中摩擦智慧的火花,为每一个灵感瞬间点亮智慧之光。

据悉,天河一小在学生科学能力的培养上下足了功夫。“创客周”“科学模型集市”“STEAM夏令营”等活动连年开展,学校结合本校实际,吸取经验,努力创新,顺应人工智能的热度,乘“双减”东风而行,培养学术概念创新思维、创新精神以及实践探究能力,不断提高学生爱科学、学科学和用科学的意识,努力营造人人爱科学、创科学的校园文化。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