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部门联动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整治和公用经费使用专项检查活动

2023-05-16 16:44:59 | 区教育局计财科 |

为进一步了解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公用经费的使用和学校食堂管理等情况,更好地为学校做好经费保障和食堂管理指导等服务工作,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对学校食堂采购等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3年温州市中小学食堂采购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5月9日至11日,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对全区8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学校食堂问题整治专项检查和学校公用经费使用情况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6162438.jpg

食堂问题整治专项检查工作小组采取查看现场、翻阅资料、走访师生、成本核算等方式,对被查学校的食堂管理工作开展全面督查。区财政局人员对各学校的公用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如何合理安排下达生均公用经费等进行一一询问了解。

微信图片_20230516164034.jpg

通过3天专项检查和调研走访,学校食堂管理、大宗物品采购和食堂账务处理等方面都较为规范,食堂问题整治专项检查组予以肯定,个别学校的食堂人员配备、货物验收人员安排和账务处理及时性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整改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516162449.jpg

本次检查活动,是学校食堂专项整治和公用经费使用专项检查活动的一次阶段性工作,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开展走访调研和检查活动,力促专项工作取得实效性进展,更加守护师生舌尖上安全。

【打印本页】

扫一扫 在手机上阅读分享